「讓其他族群達目標接種率」緩打挨轟 陳時中決策有所本

中央政策急轉彎,宣布50~64歲健康民眾緩打疫苗,導致地方罵聲四起,台北市長柯文哲就痛批疫苗估算錯誤,也有綠營議員砲轟中央不要變來變去,對此陳時中今天出面道歉,強調暫緩施打,是希望其他族群盡快達到目標接種率。

更多新聞: 公費疫苗「為順時中」只想打得快?被點名負責 李秉穎:施打時程非我決定

中央拍板50到64歲健康民眾緩打疫苗,民眾罵翻天,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中央錯估情勢。連綠營自家議員都凍未條,要把地方民怨反映給中央。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面道歉,強調今年的疫苗量足夠達到群體免疫,而高風險高傳播的醫事職登人員目標75%接種率,已完成54.7%,暫緩施打的50~64歲族群目標18.7%,已完成施打14.7%,達成率有78%,但65歲以上族群達成率相對低,只完成了67%。

幼兒族群更少,達成率只有43%,因此暫緩施打就是要保障高風險族群打到足夠疫苗,但外界質疑,4月公費流感疫苗採購案決標時,中央完全沒考慮加購疫苗,陳時中又怎麼看?

強調所有疫苗決策都有所本,陳時中親上火線,道歉止血,希望把公費疫苗緩打爭議,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到場才知50-64歲緩打公費疫苗 民眾白跑一趟罵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