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問人死後靈魂多久離開身體 台中市民政局長:抱歉我沒往生過

16日台中市議會,一段質詢成了熱門討論話題,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冉齡軒,質詢民政局長吳世瑋,殯葬議題時,突然問說,人死後靈魂多久會離開身體,讓吳世瑋當下愣了3秒,才回答「我沒往生過,不知道」,沒想到議員說「8小時,這是基本知識」,讓局長差點無法招架。

更多新聞: 中市南區運動服幫中國廠商做廣告 民政局道歉

人死後靈魂多久離開身體,這般超越生死的質詢,發生在台中市議會,國民黨議員冉齡軒,問題一出,議場鴉雀無聲,被質詢的民政局長吳世瑋,先是愣了3秒,才迸出「我沒往生過,我不知道」。但議員可是很了解,精準說出「靈魂8小時後,才會離開身體」,還強調這是基本知識。

民眾認為,「這應該不算常識,相信的人他會相信。」

命理老師楊登嵙說,「這個時間每個人體質不一樣,所以一般民間習俗,就是說往者過世的時候,在脫離軀殼需要八個小時。」靈魂8小時說,民眾看法不一,議員親自出面說分明。

台中市議員冉齡軒表示,「有非常多好朋友們,到我臉書給我留言,他們說議員你是不是,死一次給大家看,我說我死了就不能工作,希望說大家對於尊重生命,甚至生命的靈性大家要多了解。」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則說,「還是要回答你那句話,我沒往生過我真的不知道,也有同仁講說,那等往生以後在托夢告訴大家。」

議員質詢本意,是要探討殯葬火化,污染環境的問題,提出引進英國低溫保存遺體,再透過儀器分解剩下骨灰的技術,卻不小心讓議題失了焦。

(民視新聞/陳仕承、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寵物禮儀公司違法設火化爐!中市府祭鐵腕開罰、勒令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