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禮儀公司違法設火化爐!中市府祭鐵腕開罰、勒令停業

台中太平區頭汴坑,有幾十位農民,不滿一家寵物禮儀公司,在當地違法設立一座動物火化爐;經常焚燒動物屍體、飄出惡臭;市府動保處、環保局等單位,接獲民眾檢舉,前往聯合稽查;依法開罰2萬,並勒令業者,不得再焚化動物屍體。

更多新聞: 議員問人死後靈魂多久離開身體 台中市民政局長:抱歉我沒往生過

幾十位農民,聚集在頭汴坑的山區,他們不滿業者,在他們的農田和住家附近,設立寵物往生園區,還在園區內設置一座動物屍體的焚化爐,經常飄來惡臭。

農民表示,業者當初來向農民購買這塊農地,說要經營咖啡廳和燒烤餐廳,當地居民都很高興,以為可以帶動地方產業,哪知道業者根本是「掛羊頭賣狗肉」。農民投訴無門,連署向議員陳情,市府環保局和動保處,最後派人來聯合稽查。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技正黃宣憲說,「我們是依我們的自治條例,未經許可擅自經營,罰2萬到10萬元,因為業者是第一次,所以就是先罰2萬。」業者透過議員協商,表示會另覓營業場所,這段時間也允諾不會再焚化動物屍體。

(民視新聞/李坤錫、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違法收7位住民 中和無照長照機構罰10萬元勒令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