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的鹹蛋黃月餅!格子籠塞2~3隻鴨 全身髒汙被逼生蛋

中秋節月餅熱賣,也讓鹹蛋黃需求大增,不過台灣仍有20%格子籠鴨蛋,2、3隻鴨子被塞入小籠子,身上都是紅腫傷口,全身汙穢,不只殘忍,就連想出口到歐盟也被抵制。接下來台灣鴨蛋最大出口國美國,也將明年(2021年)禁止格子籠,將重創台灣市場。

更多新聞: 保護傘餐廳潑穢案 嫌犯收押逮3教唆者

切開蛋黃酥,您知道每顆香醇鹹蛋黃,有20%來自格子籠飼養嗎?

2、3隻菜鴨,被塞入A4大小籠子,鴨子上下躁動,羽毛沾滿汙穢,活在這樣的環境1~2年,被迫不斷生蛋。不過格子籠鴨蛋,卻沒有任何標示,讓民眾不小心就吃進這樣的鴨蛋。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研究員寸舫筑表示,「看到他們的腳蹼,因為沒有接住開放水源而乾裂,摩擦鐵鏽籠子,甚至流血傷口,這種蛋鴨品種,是非常膽小跟敏感,在其他畫面可以看到,蛋鴨一直上下跳很焦躁,一直這樣跳動。」

立委(民)洪申翰也說,「大家也都做得到,我覺得這真的就是失職,這裡面存在行政上疏忽跟失職問題,希望農委會應該儘快改善改變。」

算一算台灣養鴨總產值18億,108年(2019年)光是外銷就有1.6億,最多的就是美加兩國,不過卻因為格子籠鴨蛋,想出口歐洲卻踢到鐵板,美國也將在2022年,禁止禁止籠飼蛋品,就連英國明星瑞吉・葛文,也在推特上發文貼出台灣的格子籠鴨蛋,引發關注。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研究員寸舫筑更表示,「加州2022年就開始要禁止,販賣跟生產任何籠飼蛋品,我們不只進不到新的外銷市場,連原有外銷市場都會丟失。」

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說,「20場大概3年比較趕一點,是不是給我們,我們現在規劃5年5年計畫。」

農委會強調,根據最新統計,格子籠鴨蛋目前只有10%,將在5年內輔導轉型,不過立委可不買單,要求最快一年做出改善。

(民視新聞/林嘉玫、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寵物禮儀公司違法設火化爐!中市府祭鐵腕開罰、勒令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