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違法收7位住民 中和無照長照機構罰10萬元勒令停業
中和無照長照住宿機構,目前社會局已勒令停業,並限期一個月清空住宅。(圖/民視新聞)

日前台北市內湖無照長照住宿機構火警造成3死,新北市社會局昨接獲通報,中和區一處長照住宿機構疑似無照違法營業,經消防局會同警察、社會局等單位到場聯合稽查,確認違法事實明確,依法裁罰10萬元並勒令停業。


更多新聞: 寵物禮儀公司違法設火化爐!中市府祭鐵腕開罰、勒令停業

新北市公安小組發現,中和這間長照住宿機構非但違法,連火警設備、灑水等消防設備都因未立案而完全沒有安裝。除了開罰10萬元,也開出限期改善單,並給業主一個月期限,將收容的7名失能者轉介到合格的長照住宿機構。

這間30坪大的長照住宿機構,擠了7名失能者,楊姓負責人表示,一年多前租下住宅,這些失能者都是朋友介紹的,一個月收2.5萬左右。目前社會局已勒令停業,並限期一個月清空住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中和查獲黑牌長照機構無照業、消防設備不足 罰十萬勒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