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3歲男花蓮砂婆礑晨泳溺斃 目擊者:他不太會游泳
一名泳客在砂婆礑晨泳時溺斃。(圖/民視新聞翻攝)

花蓮玩水勝地砂婆礑今晨7時許發生一起溺水意外,73歲的在地人邱男常到此處晨泳,不過今早消失,被附近的泳客發現沉入水中。眾人發現後趕緊先將他救上岸進行CPR,待救護人員到場後再由其接手搶救。邱男送醫前已無呼吸心跳(OCHA),院方在上午8時35分宣告死亡。一名目擊者表示,死者不是很會游,但很享受這裡的天然SPA,通常都是凌晨4時、5時第一批來的。

更多新聞: 屏東龍穴瀑布遊客失蹤徹夜搜索終在深潭尋獲遺體

花蓮縣消防局自強分隊隊員張修瑋表示,獲勤務中心於7時許接獲溺水案,偕同報案人到該處救援,到場發現邱男已經被現場人拉起,但無呼吸心跳,隨即接手急救,並送上救護車就醫。

由於事故現場無訊號,報案人還得騎腳踏車下山往市區方向,直到有訊號處才打通電話報案。一名早上在附近運動的目擊者表示,邱男不是很會游泳,但仍喜歡到這裡享受天然SPA,游到一半,其他泳客發現人不見了,沉下水面找到他,立即將人拉上岸做CPR,其他人則是去報警。目擊者指出,邱男屬於4、5時第一批來的人,在場大概有10幾位泳客。

砂婆礑位於美崙溪上游,附近有自來水凈水廠,當地人稱為水源地,距離花蓮市區不遠,是許多在地人戲水的秘密基地。有外地來的泳客受訪時認為,喜歡來這種地方的人,自己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無訊號救援死角? 砂婆礑溪晨泳意外 7旬翁溺水命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