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龍穴瀑布遊客失蹤徹夜搜索終在深潭尋獲遺體

高雄一名51歲鍾姓男子,昨天周日與網友二十人相約到屏東來義鄉的龍穴瀑布烤肉戲水,他獨自一人到上層的鴛鴦瀑布泡水,卻一去不回,同行網友趕緊報警求救。救難人員從昨天傍晚一直找到深夜,遍尋不著,直到上午才在龍穴瀑布中找到人,已經溺斃。

更多新聞: 8個月近3百件山難搜救人員爆過勞 山林旅遊變成危險邊界!立委籲做好配套

救難人員摸黑沿著溪床而上,挺進龍穴瀑布,因為傳出有民眾失蹤,下落不明。

但一直找到半夜2點多,仍然遍尋不著,只好先收隊,隔天一早繼續搜救,上午10點多,潛水人員終於在龍穴瀑布的深潭中找到人,趕緊將人拉上岸,已經氣絕身亡,溺斃多時。

死者是51歲的鍾姓男子,家住高雄,從事釣餌買賣生活,平常熱愛潛水。周日他和網友相約,一行二十人到屏東來義鄉的龍穴瀑布戲水烤肉,不料卻獨自發生意外。救難人員研判他可能是跑到上層的鴛鴦瀑布,不慎失足,被沖到下層的龍穴瀑布中。

寶石般湛藍的潭水,龍穴瀑布這一兩年來吸引不少民眾到訪,由於它距離停車場只需步行5分鐘,抵達難度不高,因此經常有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這裏戲水,各式游泳圈全都出籠。

龍穴瀑布在2014年前幾乎不存在,但現在卻有兩層瀑布,還有深水潭可游泳,而在龍穴瀑布再上去,還有一個鴛鴦瀑布,更大更壯觀,則需要一些體力才能到達。熟悉潛水的鍾姓男子不知什麼原因,卻葬生在這片水域裏,也再度印證,任何大自然美景都有其危險性,千萬不能大意。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嘉南大圳驚見2男浮屍!死者穿蛙鞋…疑晨泳溺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