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校門闖校園、升旗桿玩「搶孤」遊客亂象!蘭嶼椰油國小擬關校園

名列網路十大美景校園的蘭嶼椰油國小,由於能將最美海景與夕陽盡收眼底,是超夯的拍照打卡點。但繼2個月前有人爬上司令台前的3根旗桿,以為自己在「搶孤」後,最近又有遊客私自攀爬校門亂闖。層出不窮的脫序行為,雖然現階段校方仍以勸導為主,但不排除未來考慮關閉校園。

更多新聞: 蘭嶼週四恢復船班 滯島遊客開心啟航返家

穿著白色洋裝女子,藉著旁人的攙扶爬下鐵門,過程中裙擺還被勾到,接著她拿起水壺,走過去和朋友哈啦,心情相當不錯。只是仔細一看,他們所攀爬的,竟然是國小校門!

位於蘭嶼的椰油國小,由於風景秀麗,能將最美海景與夕陽盡收眼底,校內船隻造型的司令台和洗手台,也超有特色,吸引不少人前來打卡朝聖,校方也配合需求,每天開放2個小時參觀,但這樣的好意卻被部分人糟蹋,椰油國小校長陳淑雯說,「遊客有時候時間不配合,他們就會冒險的攀爬校門,這樣其實是很不好的危險動作。」

除了有人冒險攀爬校門,早在今年7月底就有好幾名男子私自闖進校內,將升旗桿當成玩具,就像「搶孤」一樣大爬特爬,層出不窮的脫序行為,讓校方實在一個頭兩個大,椰油國小校長陳淑雯還說,「有時候遊客好奇會進到校園裡面,看一下學生上課啊老師在教學的部分,會對學校造成很大的影響。」

台東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如果這樣的情況屢見不絕的時候,我們會仔細考慮是不是加強校園跟社區派出所之間的連結,加強巡邏這樣子,如果還有遊客屢勸不聽,攀爬圍牆或是有些脫序行為的時候,我們甚至不排除提出訴訟來尋求解決。」

儘管已經有不少老師出於安全考量,提議關閉校園,但校方仍選擇分享美景不藏私,只希望遊客們的各種誇張舉動,能夠不要再發生了。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