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影片造假?真相「見不得人」 解放軍秀誓師畫面竟打馬賽克!

兩岸情勢持續對壘,隸屬東部戰區的解放軍72集團軍,秀出了誓師集結影片,展現軍容壯盛,口號更是喊的震天價響,但詭異的是,司令台上的標語內容,竟然用馬賽克遮起,讓人質疑,難道是移花接木怕被拆穿?同一天,我國空軍進行天龍操演,各型戰機升空,比拚空戰技術,場面震撼。

更多新聞: 真人版《棋靈王》也搞政治宣傳?中版進藤光歡呼:香港回歸全中國高興

空軍「天龍操演」19日正式啟動,編號1452的IDF戰機掛載紅色的電子標靶,率先升空。而隸屬嘉義基地,已經完成構改的F-16V,和花蓮五聯隊的的F16,也陸續起飛投入空中對抗,然而操演也不全然是點到為止。

戰機朝海面標靶投彈,評鑑項目之一的「炸射王」,看的就是炸射精準度。而箭靶王則仰賴電子靶,紀錄飛官們空中射擊表現。空戰王考驗戰機編隊對抗,和空戰動作的熟悉度;而偵潛王顧名思義測試P-3C等機種的偵蒐數量,加上地面部隊的射擊競賽,空軍年度盛事,各單位都得拿出看家本領,特別是當前敵情環伺。

榮譽感和求勝心是部隊不可或缺的精神戰力,一如中國解放軍,出發演訓前口號喊得震天價響。東部戰區官方微博號稱釋出最新畫面,72集團軍舉行動員誓師大會,集結上千名官兵和戰車等軍備,列隊聽訓。問題是行動標語卻打上一大塊馬賽克,大外宣卻低調留一手,不可告人的內幕,除了移花接木,可能還包括標語內容政治不正確。

作戰拚實力也拚一口氣,當對岸想用粗糙手法先聲奪人,國軍也拿出真本事還以顏色。

(民視新聞/葉郁甫、吳東懋、趙永博 台北-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教廣轉播法廣新聞 疑吹捧習近平幫中國大外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