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棋靈王》也搞政治宣傳?中版進藤光歡呼:香港回歸全中國高興
(圖片來源:微博)

中國近期將日本知名動漫《棋靈王》翻拍成真人版連續劇《棋魂》,卻因為角色裝扮和原作差異過大,被影迷痛批「摧毀經典」。此外,連續劇版本的背景設定,正好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的1997年,主角還在劇中高喊「是每個中國人都該高興的日子」,滿滿政治宣傳內容讓人傻眼。

更多新聞: 舊影片造假?真相「見不得人」 解放軍秀誓師畫面竟打馬賽克!

由中國「愛奇藝」翻拍的《棋魂》,將原著《棋靈王》主角「進藤光」改名為「時光」,「塔矢亮」改名為「俞亮」,來自日本平安時代的棋士「褚嬴」,則將背景改成來自中國古代南梁的「褚嬴」。

《棋魂》劇情雖然與原作大致相同:小學六年級的「時光」因為缺錢,到爺爺家尋寶,翻出舊棋盤後被古代棋士「褚嬴」附身,之後與「俞亮」在職業棋士道路上成為勁敵。不過預告片日前釋出後,角色造型因為與原作差太多,被影迷狂酸「根本毀滅童年回憶」、「還以為是東方不敗」。

此外,《棋魂》也融入大量中國元素,將背景設定為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時,首播內容還演到「時光」和「褚嬴」走在街上,看到路旁電視播報著「歷經了百年滄桑的香港,將回祖國的懷抱,這標誌著香港同胞,從此成為祖國這塊土地上的真正主人」。此時「褚嬴」好奇問道「今天什麼日子」,「時光」雀躍地回答「是每個中國人都該高興的日子」,利用劇情做足了大內宣。

(圖片來源:微博)

香港網友看到這段劇情,紛紛留言吐槽「回歸後是滄桑的開始」、「百滄桑是由小漁港變到國際金融中心,真是慘」、「翻拍日漫? 抗日精神呢」,立委陳柏惟也在臉書轉發,酸中國「買個日本的IP,然後搞統戰,真夠噁心的」。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教廣轉播法廣新聞 疑吹捧習近平幫中國大外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