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打美豬要「全國中小學吃台灣山豬」 潘文忠:台灣有這麼多山豬嗎?
教育部長潘文忠(右)說,台灣山豬一定是國產豬肉,況且台灣有這麼多山豬嗎?(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蔡政府宣布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30個月齡以上美牛進口後,掀起藍營反彈。國民黨立委孔文吉今天質詢突脫口問「原住民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可不可以吃台灣山豬?」遭教育部長潘文忠打臉說,台灣山豬一定是國產豬肉,況且台灣有這麼多山豬嗎?

更多新聞: 小學新生禮收「不透明」量角器網友諷:拿來切橡皮擦?

蔡英文宣布放寬美豬進口後,讓許多家長擔心小孩會吃到美豬而影響身體健康,國民黨立委也多次針對學校營養午餐提出質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宣布,從2021年起校園午餐全面使用國產食材,「讓孩子們安心吃飯,健康成長,就是我們最大的目標」。

孔文吉今天出席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時,他對著潘文忠問說「原住民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可不可以吃台灣山豬?」特別是在美國豬肉進口後,政府必須保障學生健康。因此,他也建議,全國國中小以後都吃台灣山豬。

「台灣山豬一定是國產豬肉啊!」潘文忠回應說,政府一率採用國產優質農委會認證,學生可以吃到山豬是好事,但不是要求全吃山豬,況且台灣「有這麼多山豬嗎?」他強調,這些都必須評估可行性及供應量,教育部也都會鼓勵學校使用國產食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