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新生禮收「不透明」量角器網友諷:拿來切橡皮擦?

小學生最常用的文具之一,就是量角器。不過就有民眾在網路上,PO出一張照片,量角器居然不是透明的,讓學生不知道該如何使用,有網友kuso說這應該是「來切橡皮擦的」。這個量角器,是多年前新竹市政府送給國小新生的禮物,對此教育處表示,是廠商的疏忽,已經沒有發放。

更多新聞: 落「魄」、巷「弄」怎麼唸?國小作業搞瘋媽媽 網友驚呆

各式各樣的量角器,不管是金屬製的,還是塑膠製的,都有一個特點,就是中間不是透明的,就是鏤空的,讓學生可以輕輕一放,就能很直觀的測量。不過就有網友PO上一個量角器,相當特別...就是這個量角器,只有最外圍有角度標示,但中間完全是不透明的,根本看不到水平線和中心點,讓人東看西看,還是不知道怎麼量。

就有網友開笑說,這不是量角器,而是書籤,還有人說這是拿來切橡皮擦的,更有人開玩笑,這是國王用的量角器。不過這個量角器,該透明不透明的地方,印有藍底白字的新竹市政府,原來這是送給國小新生的文具。

市府趕緊處面澄清,是廠商出包,目前已經沒有再贈送,而是改送繪本,讓小朋友可以更加認識新竹,也強調不會再有類似情形發生。

(民視新聞/ 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打美豬要「全國中小學吃台灣山豬」 潘文忠:台灣有這麼多山豬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