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竹苗停灌區水稻外作物補償 陳吉仲:明後天宣佈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視察二期稻作停灌補償申請作業辦理情形。(圖/擷取自陳吉仲臉書)

受到缺水影響,農委會日前祭出桃竹苗地區,1.9萬公頃停灌補償方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除了1.3萬公頃水稻田,每公頃可獲得14萬元的補償經費,其他作物也將按照作物種類及受影響的程度,給予合理補償,明後兩天就會宣佈補償標準。

陳吉仲今早前往新竹農田水利管理處竹北工作站,視察二期稻作停灌補償申請作業辦理情形,再轉往新竹市香山區,與新竹市長林智堅一起到受乾旱影響的稻田實地現勘。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考量農民辛勞,從優補償停灌地區實際從事耕作的稻農每公頃14萬元,此金額完整涵蓋了農家賺款的105%以及稻農的生產成本,自16日農委會與經濟部公告至今,17日和18日兩天已有超過23%、共4,208位農民申請。

陳吉仲指出,這次停灌區內共有1萬3千公頃水稻田,稻農可在17日至26日這段時間內提出補償申請,至於尚有6千公頃的其他作物,將按照作物種類及受影響的程度,給予合理補償,這兩天就會正式宣佈補償標準,希望幫助受到停灌影響的農民渡過難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