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傘餐廳遭潑屎四嫌收押 鋪梗犯案新「黑幫計畫」 難追影武者

位在台北市的保護傘餐廳,被人闖入潑穢物,警方逮捕一名莫姓男子,他一度宣稱,在餐廳吃壞肚子,才會挾怨報復,卻被警方查出,他自備「蟑螂腳」放在餐點旁拍照,嫌犯這才坦承,背後還有三名共犯教唆犯案,四人也陸續被羈押禁見,而近來黑幫找碴不再像過去硬闖蠻幹,幾乎都有精心設計的劇本,讓警方辦案看似順利、卻又難以追查上游。

更多新聞: 保護傘餐廳遭潑穢物案 背後影舞者與中國有關?

自備蟑螂腳加料,製造餐廳食物不乾淨假象,更怪的是,他們沒跟餐廳反應,而是直接去看醫生、拿證明,好讓潑穢事件合理化。不像過去一有不爽,就殺進店內搞破壞,近來黑幫找碴不只比狠、還要比創意。先勘查、再栽贓、最後動手,看似完美的犯罪三部曲,都是為保護幕後影武者不被揪出來。不僅設下層層斷點,還會預先鋪梗,這回保護傘事件跟館長槍擊案一比,同樣都是故意製造糾紛,好讓整起暴力事件,師出有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