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傘餐廳遭潑穢物案 背後影舞者與中國有關?

位在台北市的保護傘香港餐廳,被人闖入潑穢物,警方逮捕一名莫姓男子,他一度宣稱在餐廳吃壞肚子才會挾怨報復,卻被警方查出他自備「蟑螂腳」放在餐點旁拍照,嫌犯這才坦承,背後還有三名共犯教唆犯案,四人也陸續被羈押禁見,而近來黑幫找碴不再像過去硬闖蠻幹,幾乎都有精心設計的劇本,讓警方辦案看似順利,卻又難以追查上游。

更多新聞: 保護傘潑穢4嫌遭起訴 認了主使是中國金主

保護傘餐廳潑穢案,三名共犯歷經4小時開庭,凌晨三點多裁定羈押禁見,走在最前面的江姓男子,負責找莫姓嫌犯潑穢物,後面的李姓兄弟檔,則是受託規劃整起行動,自備蟑螂腳加料,製造餐廳食物不乾淨假象,更怪的是他們沒跟餐廳反應,而是直接去看醫生、拿證明,好讓潑穢事件合理化。

知情人士砲哥說,「我就跑或是就送出國,坐漁船出去,但這有一個問題就是檢警一定會往後追查,你的交往對象、結怨對象,其實最重要的是不能讓檢警追查到我後面的黑手。」

不像過去一有不爽,就殺進店內搞破壞,近來黑幫找碴不只比狠還要比創意,先勘查、再栽贓最後動手,看似完美的犯罪三部曲,都是為保護幕後影武者,而這次選立場鮮明的保護傘餐廳下手,動機不難猜想,砲哥表示,「保護傘餐廳當然牽扯到台灣跟中國事件,當然是也有這個可能性,但是大家都不敢講。」

近年常見的黑幫犯案手法越來越細膩,不僅設下層層斷點還會預先鋪梗,這回保護傘事件跟館長槍擊案一比,同樣都是故意製造糾紛,好讓整起事件師出有名。

保護傘餐廳遭受潑糞事件後,可以看到餐廳門口貼起黑色塑膠袋,正在進行內部裝修,但原本預計要在這週恢復營業,根據了解可能工程比較浩大,將會延到下個禮拜,四人預謀犯案,照劇本演出,企圖誤導警方辦案方向,目的就是為了保護藏鏡人,指使者花小錢,就能達到恐嚇目的,黑白兩道大鬥法,就看警方如何見招拆招。

(民視新聞/李豫翰、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社區中庭「穢物從天降」 調監視器揪出樓上惡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