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傘潑穢4嫌遭起訴 認了主使是中國金主

由香港人在台灣開設的「保護傘」餐廳,上個月16日遭人惡意潑撒穢物,台北地檢署今天(9日)依照毀損、傷害等罪嫌,起訴4名嫌犯,嫌犯也坦承,背後有名中國金主在主使,檢警將持續追查背後主使者的真實身分,而事件經過三個禮拜,保護傘餐廳也將在11月11日,重新開幕。

更多新聞: 保護傘餐廳遭潑穢物案 背後影舞者與中國有關?

員警圍上前,三名男子在台北地檢署門外遭警方逮捕,他們教唆莫姓男子,到保護傘餐廳潑穢物,檢方依公然侮辱、恐嚇、傷害和毀損等罪,將4人起訴,嫌犯也坦承,幕後主使者是中國金主。

走在最前面的江姓男子負責找莫姓嫌犯潑穢物,後面的李姓兄弟檔則是受託規劃整起行動,經過調查還原整起事件,一名中國金主指使一名在中國的中間人,要保護傘餐廳無法營業,中間人找上在台灣的李姓兄弟,9月30日先場勘,10月6日匯了3萬元費用,8日和15日分別再度到餐廳用餐,期間李姓兄弟還給了另一名莫男1萬5,負責動手潑穢物。

中間人事後又匯3萬元給李姓弟弟,犯案前三度場勘,計畫縝密,只是錢拿到手,人也被逮,保護傘餐廳鐵門緊閉,但粉絲專頁上PO出好幾張照片,被汙染的爐具、廚具和牆壁等都已經清理乾淨並重新粉刷,宣告即將回歸,只是保護傘餐廳遭到攻擊,不只是單純社會案件,還牽扯到台、港、中的敏感關係,檢警也將持續追查,要揪出幕後的主使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繼續羈押! 「保護傘」潑穢物案莫嫌提抗告 遭高院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