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出現女歹徒持氣油彈?逼真演練考驗應變

台中捷運竟然出現女恐怖份子嗎,原來是交通部,在25日將要對台中捷運綠線履勘,中捷特別舉辦五百人大規模演練,好讓逃生SOP執行起來更流暢,主題是一名女乘客在車站點燃汽油彈之後,冒出大量濃煙,站務人員必須儘速引導旅客避難,場面相當逼真。

更多新聞: 中捷拚耶誕節試營運首年估虧6.5億 議員猛轟:年終獎金、香港考察預算照編

汽油彈被點燃之後,冒出了煙霧,正好擋住了手扶梯出口,尖峰時刻的旅客要往哪裡去。站務人員趕快疏散旅客,這一邊,捷運警察追到了女歹徒,抓住她。其實這裡是還沒有試營運的台中捷運文心崇德站,中捷公司動員五百個人大規模的演練,模擬有旅客在車站縱火,由車站人員立刻成立自衛消防編組,執行滅火以及避難引導,同時通報捷運警察以及救護單位支援。

台中捷運公司運務處長許泰銘說,「SOP事實上都已經經過一定程度的討論,處理上都是非常順利的,我們現在目的就是增加大家處理的流暢度。」台中捷運綠線8月7日完成初勘之後,中捷平均每星期進行六場次模擬演練,交通部訂在25日星期天履勘,改善缺失之後就要試營運。

台中捷運綠線是桃園以南、高雄以北,大中部地區第一條捷運,台中市長盧秀燕多次表示非常重視,要求相關部會積極面對最後履勘,儘快通車。

(民視新聞/徐秘康、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捷運綠線履勘!交通部提33項須改善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