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拚耶誕節試營運首年估虧6.5億 議員猛轟:年終獎金、香港考察預算照編

台中捷運通車在即,台中市政府拼耶誕節要試營運,不過中捷初估,第一年虧損達到6.5億元,議員批評,中捷董事長等管理階層,明年照樣編年終獎金,甚至還要花錢到香港去考察,根本是浮編預算。中捷董事長表示,會努力找財源,希望盡量降低虧損。

更多新聞: 台中捷運核准通車 林佳龍:三鐵共構新時代

交通部在10月25日到中捷履勘,要求營運前改善12項措施,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與台中捷運公司,快馬加鞭希望在一星期內改善完畢,報請交通部審核之後,拼在耶誕節試營運。營運之後,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中捷公司指出,明年初估虧損達到6.56億元,只能努力開源節流,把虧損撙節在6億元以內。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說,「我們每項要來賺錢發行實用性的商品,還是通車紀念套組。」議員批評,在中捷虧損的可預估狀況下,管理階層照編年終獎金,不應該!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質疑,「為什麼管理階層董事長、總經理這些管理階層,都還有公關費還有獎金既然會虧損。」

周永鴻議員還說,明知道會虧損,中捷公司還編了一筆29萬預算,要到中國香港去考察,根本不懂得開源節流。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認為,「這邊說的21萬8千元要去考察,是4個人我不知道去香港一趟,一個人要花5萬多塊錢。」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自動化控制系統我們到香港去學習,跟人家了解營運,他們有實際營運的經驗。」也有議員質疑,市府拼耶誕節通車,趕工之下行車品質會好嗎,交通局長葉昭甫,保證一定會在安全無虞下通車。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市議會預算審查爆衝突!清點人數「突宣布散會」爆扭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