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核准通車 林佳龍:三鐵共構新時代

台中捷運綠線,已經獲得交通部核准營運,最快年底前就能通車上路,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9日)偕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來視察中捷營運前的最後整備狀況,彰化縣長王惠美,也趁機拜託中央,加速捷運延伸彰化計畫,能盡早實現。

更多新聞: 台中捷運綠線履勘!交通部提33項須改善事項

千呼萬喚,台中捷運終於要通車,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別搭早班高鐵下台中,視察第一站就到台中捷運高鐵站。綠色外觀、彩色內裝,挑高寬敞的捷運車廂,讓林佳龍跟與會的交委會委員們,像劉姥姥遊大觀園,開足眼界。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台中宣布捷運綠線正式通車,軌道路網正式形成,進入三鐵共構的時代。」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前履勘的缺失改善,已經完成,交通部6日正式發出營運核准許可,台中市府預計年底前,就要開始載客試營運,台中出身的部長、立委,期待家鄉的交通喜事,可讓一河之隔的鄰居彰化縣,好羨慕。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彰化真的很亟需(捷運),我這趟來看得都好羨慕你知道嗎,至少你們捷運開始了,我還遙遙無期所以這個延伸站,拜託我們(中央)加速。」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別追到台中,拜託捷運延伸案快進行,在地綠委,也來要糖吃。

立委何欣純表示,「在我們大屯地區,超過50、60萬的人口,我覺得那是捷運系統應該要經過,而且我相信營運狀況,會是最好的一個區域。」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原來規劃的台中環線,我們也希望速度能夠加快,因為環線沒繞個圈把他環狀起來,原來縣區邊緣化的危機,跟邊緣化的擔憂,從來沒在台中市民的心中,有一天有降低過。」

台中捷運新時代,未通車先轟動,帶動的城鄉發展,備受矚目。

(民視新聞/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中捷拚耶誕節試營運首年估虧6.5億 議員猛轟:年終獎金、香港考察預算照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