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日站高鐵、中捷末班車只差1分鐘! 轉乘旅客得「限時」搭車...逼死人!

台中捷運拼耶誕節通車,不過,卻被發現在三鐵共構的烏日站,最末班的捷運發車時間和高鐵抵達時間只差1分鐘,等於要讓旅客在1分鐘內無縫接軌,但是一般旅客根本不可能帶著行李跑這麼快,台中捷運公司強調會更改時間。

更多新聞: 台中捷運核准通車 林佳龍:三鐵共構新時代

台鐵新烏日站與高鐵台中站,還有即將通車的台中捷運烏日高鐵站是三鐵共構,雖然它們同處於一大建築群,但是靠走道連通並不是就在隔壁,旅客下了高鐵之後拖著行李走到中捷起碼要花2分半鐘,但是,議員出示了這張時刻表,高鐵末班車是晚上11點59分,中捷末班車緊追在後是12點整,彼此竟然只差1分鐘。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表示,「中捷公司應該要對於這些深夜回來的市民,或者是來台中旅遊的旅客,都能夠提供更便利貼心的服務。」

旅客大部分都有行李,有的還帶著孩子,況且有人人生地不熟還要找連通道,1分鐘根本做不到。

一名旅客說,「比較遙遠又有拿行李的話,其實不太方便。」

另一名旅客則說,「因為有時候會帶著行李,所以會希望至少有5分鐘步行上的時間,會比較充裕一點。」

中捷維修處長林永盛回應,「未來在試營運後,我們也會適時的按照實際的需求來檢討跟調整。」

中捷公司表示,班表只是試營運期間參考用,未來會看旅客轉乘需求來做調整,必要時也會和高鐵公司進行溝通,加以改善!

(民視新聞/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鐵最美區間車首試就落漆!集電弓異常被迫停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