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車廂3廁所「最美列車」變「憋尿列車」? 台鐵:通勤列車減1廁所增40%運能

被譽為台鐵「史上最美通勤列車」EMU900型電聯車,首批的2列20輛即將在週六(24日)抵台,但卻被爆出長達10節車廂,只配置了3間廁所,相較現行700型和800型區間車,都是8節車廂配4個廁所,有人擔心較長途得憋尿,台鐵則強調,這款列車的主要功能是通勤,所以減少廁所配置來擴大載客數。

更多新聞: 搭車好心情!地表最美「微笑列車」抵花蓮 鐵道迷樂翻

銀色車殼搭配綠色線條,配上霧黑鏡面車頭,外觀充滿科技感,台鐵最新採購的電聯車,外型一曝光就被喻為「最美區間車」,首批2列20輛將在10月24日運抵台灣,預計明年(2021年)春節前就能上線載客,卻爆出10節車廂只配置3間廁所,將成了「憋尿列車」,民眾表示,「不夠用啦!你如果有急需要的時候,當然就是很害怕,因為人那麼多。」

現行的區間車EMU700和800型,8節車廂配4間廁所,500型最小編組4節車廂也有兩間,反觀新款的900型車廂數最多,廁所卻最少,也難怪不少乘客擔心,通勤時間得搶廁所大排長龍,台鐵機務處長陳詩本說,「比照捷運的設計理念,考慮到這是中短途的距離,所以說我們當初就捨棄了一個廁所,但是增加了乘坐的空間。」

減少一個廁所能提升40%運能,台鐵強調區間車是以通勤、通學為概念設計,加大內部乘坐空間,而900型列車的內裝也曝光,座位配色採粉色系,就連廁所也是,還增加了腳踏車放置空間,儘管列車上廁所設計引起質疑,但鐵道迷還是很期待,這輛最美通勤車上路奔馳。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美區間車」今抵台! 3老車故障台鐵先致歉:逐步淘汰990輛老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