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抓狂!疫苗不夠打場面混亂文翠里長帶球棒闖疾管署「陳情」

流感疫苗配額變卦,里長無法向里民交代,居然帶球棒直闖疾管署「討公道」!新北市板橋文翠里里長王永源抱怨,里上有750名老人,原訂今天讓250人接種,但臨時被通知疫苗只到貨100劑,里民排隊撲空,抱怨連連。里長氣到帶球棒闖疾管署,一度揚言砸玻璃,看到大批媒體,改口說只是防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幼兒流感疫苗施打僅27.5% 家長急帶孩子接種「清晨5點多」就到現場卡位

手持球棒,闖進疾管署,一度揚言砸玻璃,做好坐牢的打算。新北市板橋文翠里里長王永源,見到大批媒體,改口球棒只是防身。

里長快抓狂了,原來里上750名老人預約好打疫苗,週二(20日)說好要送250劑,卻只來了100劑,飽受里民批評,他要疾管署「踹共」。

看看下午一點半的畫面,里長辦公室前,長者大排長龍,大家還自發性製作號碼牌。但接種醫師趕到後,一聽只有100劑,還得留10劑給高風險族群,大家蜂擁而上,場面混亂,里長太太連聲道歉,也勸不走。

里長好氣,說8日就向診所預約,早在12日就通知里民,看到其他里都配250劑疫苗,輪到自己里上卻大縮水。

里長的心聲,疾管署第一時間得知後,派人解釋「按耐」。疫苗存量緊張,配給縮減惹爭議,基層里長「帶球棒」陳情,還是頭一遭。

(民視新聞/黃國誠、李榮晉、沈建宏、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蘇揆證實 陳其邁電洽高風險族群先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