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幼兒流感疫苗施打僅27.5% 家長急帶孩子接種「清晨5點多」就到現場卡位
民眾持續搶打公費流感疫苗,今日一大早,有家長一大早就到地方健康中心排隊,要帶家中幼兒接種疫苗。(圖/民視新聞)

今年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民眾搶打公費流感疫苗,開放接種至今已施打346.6萬劑,超過採購數量的一半。今日民眾持續搶打公費流感疫苗,疾管署指出,目前學齡前幼兒接種率僅27.5%,低於目標55.5%,呼籲家長盡快帶小孩來接種,否則可能釋出給其他族群。今日有家長一大早就到地方健康中心排隊,要帶家中幼兒接種疫苗,甚至傳出有家長清晨5時多就到現場卡位。

更多新聞: 全台最美衛生所在南迴 肩負緊急醫療中心重任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共採購603萬劑,再加上各縣市委託代購的數量,總計約633萬劑。截至昨日為止,已346.6萬劑,超過採購數量的一半。政府目前暫緩沒有慢性病、健康的50至64歲者接種,讓65歲以上、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優先接種。

不過學齡前幼兒19天來接種率只有27.5%,比去年同期低,更遠低於目標55.5%。疾管署呼籲3歲以下小朋友盡快接種,否則賽諾菲疫苗可能釋出給其他族群。

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優先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圖/民視新聞)

由於許多診所已經沒有公費流感疫苗,自費疫苗也都打完,許多家長只能帶小孩到健康中心和衛生所接種疫苗。今日民眾持續搶打疫苗,各地健康中心、衛生所表訂9時開始施打,有家長7時多就到現場排隊,甚至傳出有民眾清晨5時多就排隊卡位。

一名家長表示,因為看新聞發現疫苗很搶手,怕之後不夠打,所以趕快先到現場排隊。他也說,今天原本要上班,特別請假帶家中小孩來接種。 另外也有家長擔心,小孩在學校容易互相傳染病毒,所以今天特別幫孩子請假,帶他來打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幼兒流感疫苗注射率不到三成 怕打不到!家長清晨先排隊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