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轉專用道成罰單陷阱?交通局:將加強標示

又出現開單陷阱了嗎?不少路口車流量大,特別增設左轉專用道,讓左轉車能夠方便又安全的轉彎,不過卻有駕駛認為,有時明明沒要轉彎,卻不小心開在內側左轉專用道,要切也切不出去,只能被迫轉彎,不然就可能被檢舉開罰,也有不少駕駛乾脆都開在中間車道,卻意外造成塞車

更多新聞: 台中車站前路口號誌不同步!左右車道看不同燈 駕駛霧煞煞

左轉燈亮起,車輛一部接一部左轉,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不過往中間車道看,一整排車輛大排長龍,幾乎塞到下個路口。左轉專用道設在內側車道,只給準備左轉的車開,但不少駕駛原本開在內側,突然碰上紅燈,如果沒有要轉彎,反而擋到後面的左轉車,不轉也不行,因此也有駕駛乾脆一律開在中間車道。

有民眾表示,「用路人變成不時要變換車道變來變去,反而會容易造成擦撞。」左轉車道到底方不方便,民眾有不同看法,依據法規,只要這個路段,左轉車佔直行車輛總數的15%,就要設左轉道,不過要是民眾在左轉燈亮時直行或是不轉彎佔用車道,都可能挨罰。

交通局交通工

程科科長洪嘉亨表示,「左彎車道部分,我們大概指示在左彎車道臨路口前的20公尺,畫禁止變換車道線,其他在非禁止變換車道線是可以變換車道做使用。」大部分民眾搞不清楚,有人抱怨根本是故意設陷阱,但交通局表示,類似狀況不多,通常開罰的案例,都是被後方車輛檢舉,未來也會再加強標示,提醒民眾避免受罰。

(民視新聞/張可倫、鄧山田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囂張!闖燈左轉險撞機車駕駛竟嗆「我有撞到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