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條路都雙黃線! 加油完出站左轉「直接違規」

加油還奉送罰單?位於基隆東明路的中油加油站,由於整條路都是雙黃線,駕駛出站左轉多直接違規跨線,雖然方便卻也常遭人檢舉,平均每天都開出2、30張罰單。由於陳情的市民眾多,相關單位也在會勘後決定改善動線,讓用路人不再擔心荷包失血。

更多新聞: 翁凌晨坐輪椅違規闖越雙黃線 遭小貨車撞飛送醫不治

加完油的黑色休旅車,穿過馬路就要左轉,只是仔細一看,它所跨越的竟然是雙黃線。

還有輛雙載機車出站準備左轉,疾駛而來的白色自小客,見狀趕緊急煞禮讓,情況險象環生。不只沒缺口給人轉彎,甚至還會因為違規跨線、吃上罰單。

這個現象就發生在基隆市東明路,許多加完油要左轉的車主,為了方便選擇直接穿越雙黃線,這樣的行為不但危險,也常遭人檢舉開罰。

但麻煩的是,若想避免違規,就得開到兩個路口後右轉福虎橋,再從信一路返程,不少人都說繞一大圈,實在很不方便。

除了協議把加油站前方的花台打掉、增加路幅,也決定將雙黃線開放一個缺口,讓民眾不用每次「加油」都收罰單,讓荷包失血。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孫推阿嬤過馬路 阿嬤腳卡輪椅「仆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