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小金門戰車翻覆林楷強追晉上士 蔡英文親頒褒揚令強調加速採購新式戰車
蔡英文今日參加林楷強告別式,頒贈褒揚令給林楷強家屬。(圖/民視新聞)

陸軍金門防衞指揮部烈嶼守備大隊一輛M41A3戰車,本月8日下午在返途翻覆起火,年僅26歲的陸軍中士林楷強殉職。今日舉行告別式,林楷強追晉為陸軍上士,總統蔡英文到場頒贈褒揚令。蔡英文致詞時感謝林楷強加入國軍保衛國土,同時允諾盡速完成採購新式戰車,並優先調整適宜戰車到烈嶼。

更多新聞: 前僑務諮詢委員李席舟追思禮拜 游錫堃出席

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一輛M41A3戰車,8日下午結束基地普測任務返部途中,行經湖埔路段時,不慎翻落邊坡。駕駛下士劉禹宏被救出後送醫治療無礙,中士林楷強遭戰車重壓,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今日林楷強告別式和追晉儀式,蔡英文親自到場頒贈褒揚令給林楷強家屬,並獻花、行三鞠躬禮,向林楷強致意。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林楷強因公殉職,是國軍、國家的損失,全體國人都感到萬分不捨。蔡英文今日代表國人到場追思,向林楷強致上最高敬意,感謝他為國家盡忠、犧牲奉獻。

蔡英文今日參加林楷強告別式,獻花、鞠躬向林楷強致意。(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向國軍弟兄姊妹喊話,務必要把悲傷化為力量,繼續堅守崗位,「不僅是為了保衛國家,也是要代替楷強守護家人」,這是懷念他最好的方法。蔡英文也保證,會加速完成新式戰車採購,並且優先調整適宜戰車到烈嶼。

接著蔡英文感謝林楷強的家屬,感謝他們支持林楷強義無反顧保家衛國。同時蔡英文要求國防部,務必從優撫卹,並給家屬最大協助。最後蔡英文再次向林楷強表達感謝,保護國土,「你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深深以你為榮。任務結束了,謝謝你。」

致詞結束,蔡英文、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前向林楷強的家屬一一說話致意,家人也三度以鞠躬禮回應總統關心。

蔡英文致詞完畢,向前向林楷強家屬致意。(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防部「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未對外開放 軍迷扼腕!無法近距離感受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