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總統大選倒數 朱立倫籲勿選邊站:須和拜登保持關係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總統大選在台灣引起高度關注與議論,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今日美國大選的青年討論會後表示,美方學者建議台灣別在接下來的總統大選中選邊站,否則會非常危險。雖綠營支持者在很多立場、發言都強力支持川普(Donald Trump),但對於美國民主黨與其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也要保持密切關係。

更多新聞: 美大選週五最終辯論 預料川普緊咬電郵門

朱立倫今日出席其辦公室主辦的「美國戴維森學院──任雪麗教授(Prof. Shelley Rigger)青年討論會:美中台關係暨美國總統大選」,朱立倫在會後說明,美方學者希望台灣不要選邊站,因為綠營近期操作太明顯,對於未來台美關係、兩岸安全,都應該用美國民主、共和黨都平衡的方式應處,否則對台灣非常不利。

綜合媒體報導,朱立倫針對美豬進口以及台美洽談雙邊貿易協定(BTA)議題表示,政府在美豬操作已經非常明顯,對美國而言,是台灣主動在美國選舉扮演一定角色,尤其在美中對抗議題上,台灣應保持自己立場,一切為台灣優先、保持兩岸和平是最重要的。

他也說,美國就經貿關係很務實,若今日犧牲民眾健康接受萊豬,接下來民進黨在BTA議題就會失去很大的籌碼,因為不知道要用什麼東西繼續換下去。

朱立倫提到,蔡英文選邊站最明顯例子,就是在美國大選期間開放萊豬,許多民進黨支持者都很強力的支持現任政府。雖然很感謝川普對台灣的支持,但畢竟台灣對拜登、民主黨,也要保持密切關係,強力的選邊站,對台美關係不一定有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