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芳苑到彰化市「花近2千元搭小黃 」「持刀蒙面搶超商得手萬元」躲宿舍遭逮

彰化芳苑鄉一名菲律賓籍移工,因為缺錢花用,上週六(17日)凌晨,大老遠從芳苑鄉搭計程車,到彰化市一家超商持刀行搶,得手1萬多元,行搶後還變裝,將犯案時所穿衣物、水果刀,丟棄在附近工地,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身分,2天後在移工宿舍把人逮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中正區銀行驚傳搶劫案「嫌搶40萬元逃亡」 警全力追緝

17日凌晨1點53分,主嫌先躲在彰化市中正路超商前,鬼鬼祟祟,等到四下無人,就持水果刀,走進超商行搶,得手後迅速步行離開,民眾說,「他躲在電箱後面,他戴口罩蒙面。」

彰化分局偵查副隊長蔡志昌說,「中正路上一間超商,遭一名外籍移工,持刀強盜現金1萬多元,馬上在附近查獲,這位移工所替換的衣物。」外籍移工有備而來,包包裡多帶了一套衣服,犯案後馬上換裝,走進無人工地丟棄犯案衣物,還把白色毛巾披在頭上,想掩人耳目。

彰化分局偵查副隊長蔡志昌透露,「犯案當時先穿著連帽的外套,在犯案之後馬上將相關的外套,將其丟棄換穿短褲,從長褲換裝成短褲,外套換裝成一般的T恤。」犯案時蒙面,犯案後變裝,但犯案前未戴口罩,被監視器拍到大頭照,循線在芳苑鄉被抓到。警方表示,主嫌搶得1萬3千多元,不過光搭計程車,來回就花將近2千元。

彰化分局偵查副隊長蔡志昌表示,「車資的部份一趟經了解,一趟將近新台幣1000元左右。」為什麼會從芳苑鄉,大老遠搭車跑來彰化市行搶?研判外籍移工可能假日常來火車站,因此熟悉附近環境,才會計畫預謀強盜。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疑地下匯兌黑吃黑!男銀行領42萬現金遭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