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聞到瓦斯味  鄰居機警救98歲老婦

花蓮縣一間民宅,上週三(10月14日)晚上9點多,傳出濃濃瓦斯味,當時家中,只有一名高齡98歲的老太太,臥病在床,其餘家人都已外出,還好鄰居聞到瓦斯味,趕緊報案,員警抵達現場後,發現廚房瓦斯沒關好,幸好及時趕到,救了老太太一命。

更多新聞: 台南新市區傳挖破瓦斯管線爆炸 2人傷

員警一推開門,馬上進廚房關掉瓦斯,整間屋子佈滿瓦斯味,而且,客廳還有一名98歲的老太太,獨自臥病在床。

就連站在門外,也能聞到濃濃瓦斯味,不難想見情況有多危急,當時,附近鄰居不敢靠近,就怕一個不小心,瓦斯爆炸,釀成巨災。這一起案件,發生在上週三(10月14日)晚上9點多,花蓮一間民宅,有住戶聞到隔壁住家傳出瓦斯味,馬上報案,警方抵達後,立刻關掉廚房瓦斯,同時,發現一名高齡98歲的老太太,躺在客廳無法動彈。

花蓮縣佳民派出所副所長朝仁明表示,「本所員警配合消防隊,立即檢測屋內的瓦斯濃度為0,顯示屋內的瓦斯均已散去。」

家人外出,獨留臥病的老婦人在家,還好鄰居及時發現,報警搶救,化解一場危機。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工人挖破瓦斯管線 火球竄天 民眾:就怕氣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