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工商團體喊「商業泡泡」免隔離14天 陳時中:全放寬風險太大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放寬非特定對象的風險太大,目前研議朝「經濟泡泡」,且提供防疫計畫書等方向來規劃。(圖/民視新聞)

三大工商團體呼籲政府推動「商業泡泡」,放寬與我國商務往來密切的商務人士,有條件免除14天的隔離規定。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放寬非特定對象的風險太大,目前研議朝「經濟泡泡」,且提供防疫計畫書等方向來規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濟泡泡有必要!」 林伯豐提2條件:要在防疫穩妥前提下進行

工總、商總、工商協進會三大工商團體推動「商業泡泡」,建議政府對與我國商務往來密切,或與我共組防疫供應鏈的國家地區商務人士,像是新南向國家等,只要在搭機前14天起進行測溫等自主健康管理,並取得搭機前3天採檢的核酸檢驗陰性後,就可免除14天的隔離規定。

對此,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回應,新南向國家當然是重點方向,但沒條件下的開放入境免隔離,「這樣是覺得有些冒險」,但若像是「經濟泡泡」,且有好的防疫計畫書就可以考慮。

陳時中強調,不會針對沒有特定往來對象,無條件的放寬防疫標準,「這個風險太大」,但若類似像「外交泡泡」、「經濟泡泡」,且有提供好的防疫計畫,指揮中心應會朝此方向規劃,目前也在研議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