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經濟泡泡有必要!」 林伯豐提2條件:要在防疫穩妥前提下進行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圖/民視新聞)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天在台北君品酒店舉行早餐會,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今天來聽聽看工商界的朋友們有什麼想法,「經濟泡泡」的話要看人力。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說,「經濟泡泡」是有必要,但是要在防疫穩妥的前提下,與其他國家互惠的關係下進行。

更多新聞: 工商界籲開放「經濟泡泡」 王美花:最快11月底上路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上午舉行早餐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陳時中表示,今天是來聽聽看工商界的朋友們有什麼想法,「經濟泡泡」的話要看人力。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說,「經濟泡泡」是有必要,但是要在防疫穩妥的前提下,同時也要在與其他國家互惠的關係下進行。

媒體提問「經濟泡泡」的必要性如何,林伯豐表示,要看商務方面的必要性,「現在疫情的發展看來歐美還是持續發燒,在這前提下,台灣疫情防控做得不錯,應該要在現在安全的情況下,才能談經貿人士的『經濟泡泡』」。

談及美國大選,林伯豐指出,美國是不管誰當選都以美國利益為優先,台灣應該以台灣利益為優先,台灣的利益在政經方面可以親美,但不應仇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總統大選 工商界:不管誰當選 台灣利益優先 林伯豐:經濟泡泡有重要性「防疫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