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秋冬疫情若再起跨年晚會辦不辦? 陳時中:口罩戴好最重要
陳時中回應跨年是否舉辦活動等相關問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再過2個月就要跨年,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昨日在議會答詢時指出,若台北市出現15例以上武漢肺炎確診,跨年晚會擬取消或改線上轉播;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說,會尊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下午回應,會視疫情狀況調整防疫等級,進入秋冬後「口罩戴好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跨年晚會辦不辦? 北市:再有1例不明感染源本土個案「擬改線上轉播」

台北市初步規劃,若指揮中心在11月20日前發布台北市有1例本土感染案例,會先取消跨年晚會前期實體活動,但跨年活動如期舉行;若北市單週有超過15例以上案例,除取消前期實體活動外,跨年晚會擬改線上轉播,若確診案例過多,則可能會停辦跨年晚會。

對於高雄市的跨年活動,陳其邁則表示尊重指揮中心規定,並指出防疫作為中央與地方要有一致性作法,「不要每個城市做法不太一致」。

對此,陳時中今日下午記者會時回應,尊重各縣市的規劃目標,沒有特別強制活動要不要辦或辦的方式和強度,這是由各地方政府自己決定。他重申,疫情有分幾個等級,目前台灣的疫情等級是低的,但會視疫情情況調整等級。

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說,各縣市舉辦跨年晚會的形式不一樣,但各地的共同點都提到,會配合指揮中心疫情變動,有需要會因應配合。

陳時中強調,跨年時候是冬天,「口罩把它戴好才是最重要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就是這個綠色! 3萬盒「極光綠」口罩20分鐘被掃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