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跨年晚會怎麼辦? 北市府:有1例本土個案改線上直播

跟疫情有關的消息,大家持續關注很多天的台北跨年晚會,北市府最近規劃如果單周確診超過15例,就可能要把「跨年晚會」取消。不過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卻說,如果北市府把「境外個案」也都算進去,這樣的做法蠻令人「想不到」的。結果,北市府今天下午就馬上改口,解釋詳細的做法是,如果台北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的本土個案,單周又再新增15例患者,才會考慮取消跨年晚會。

更多新聞: 研擬「經濟泡泡」免隔離? 陳時中:須同時符合2條件

用絢爛煙火帶大家迎接新的一年,還有藝人高歌熱舞,北市府年年舉辦萬人跨年晚會,今年很有可能,不再舉辦。北市研擬,若單周確診15例,就可能取消跨年晚會。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台北市你說,他連境外移入都算啊?,這是我比較料想不到的,可能我們再跟他溝通,境外移入個案進來對本土,如果有做良好檢疫,還有在醫院好好隔離,對本土疫情,是不會有甚麼太大問題。」

境外移入也成"停辦"指標嗎?北市觀傳局趕緊改口,若北市再度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本土個案,將進入第一階段,前期實體活動取消,跨年晚會改為線上轉播,第一階段後,如每週新增個案超過15例,或指揮中心禁止舉辦大型群聚活動,就可能取消辦理。急轉彎恐怕也是不敢全部承擔,畢竟境外移入,幾乎天天都有。

入秋後新增案例持續增加,22號再新增4例,其中案545跟案547都是印尼籍,30多歲女性,545在10/14入境台灣,搭機前3天檢驗陰性,10/17出現症狀,案54710/8日入境台灣,期間沒症狀,10/21號檢疫期滿採檢,才檢出確診,另外案546本國籍,去年12月到菲律賓工作,13號在菲律賓出現上半身骨頭刺痛症狀,20號回國採檢確診,案548菲律賓人則是在土耳其工作,13號搭機來台,17號症狀出現後確診,新增4例有2例,都有入境前三天陰性證明,卻都發病,會讓未來嘗試的"經濟泡泡"、"旅遊泡泡"喊卡嗎?

我們都在做的都是縮短居家檢疫至少五天會七天針對低風險但印尼最近風險高,但三天內它們近來三天1356一般商務就一般來講還是難一點。

目前國內針對"低風險"國家旅遊及商務泡泡,還在研擬。但比起出國,民眾當務之急。是怕疫苗不夠打,診所大排長龍等接踵,民眾希望比照口罩地圖推疫苗地圖,指揮中心,也給說法。

目前有了有類似疫苗地圖但沒有更新回報,量會有問題,所以現在至少在那些診所

有提供疫苗街種,疫苗哪裡打?疫苗一網通就能查得到,只是數量無法即時更新,想打可能還是得碰運氣。

(民視新聞/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又3例自台入境確診 147名接觸者全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