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狂舞!「全台最美小學」淪陷 教室黑點密密麻麻 師生「人手一拍」

因為具有濃濃地中海風情,被譽為全台最美校園的台東豐源國小,最近來了一群不速之客,成千上萬的蒼蠅飛滿校園各個角落,師生都得拿著蒼蠅拍驅趕。農業處推測,可能是附近的釋迦農民使用雞糞施肥,或是附近垃圾掩埋場惹的禍,會立刻進行調查,要讓學生能好好上課。

更多新聞: 各方好手齊聚花蓮 全民運動會太極拳賽事較勁 易簡太極拳女子組花蓮奪得金、銀牌殊榮

小朋友在教室裏頭,拿著蒼蠅拍揮呀揮,另一頭,辦公室裡的老師,也各拿一隻蒼蠅拍,左搖右擺,像是在練武功,因為最近國小內,實在是來了太多不速之客。

家長陳小姐抱怨,「蒼蠅太多了影響上課,吃飯時間也在趕蒼蠅」,學生也說,「昨天我們在吃飯的時候,有一隻蒼蠅就到我們吃飯的湯裡。」想到蒼蠅飛進碗裡,小朋友眉頭都皺了起來。

這間位於台東縣的豐源國小,外觀的白牆和藍屋頂,具有濃濃地中海風情,被譽為最美的國小,不過最近美麗的校園,每個角落,不管是窗戶、櫃子、廁所地板,還有營養午餐的餐車上,都被成密密麻麻的蒼蠅攻占,讓人看了頭皮發麻。

台東縣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我們農業處已經會同環保局,去附近做稽查,看是不是有附近釋迦農民使用生雞糞,還是豐源國小附近垃圾場蒼蠅飛過來,我們了解完後會再處理。」

目前懷疑,有可能是校園旁邊的釋迦農在施肥,或是距離3、4公里外的垃圾掩埋場惹的禍。只是這些蒼蠅,一天不除,學生就沒有一天能好好上課,師生只希望快點找出兇手,回歸安寧的校園生活。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辯論會最大「蠅」家! 拜登陣營推「真相蒼蠅拍」夯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