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接詐騙電話開擴音 警路過「神救援」阻騙局

周一(19日)晚上8點多,台東一名婦人接到詐騙電話,對方假冒成郵局人員,要婦人去ATM,確認買的衣服是否有被扣款。由於婦人是一邊講手機、一邊操作ATM,加上有開擴音,因此整個對話過程被前來關切的巡邏員警聽得一清二楚,成功阻止一場騙局。

更多新聞: 女子大馬路吶喊奔向車潮「暖心背包客」伸援手...背後藏洋蔥

婦人站在郵局提款機前講手機,只見電話那頭的詐騙集團成員,不斷告訴婦人,如果不放心,可以晚點再打。

一旁的員警聽到雙方的對話後,先是要婦人叫詐騙集團晚點再打,等到詐騙集團回撥後、立馬接手,而詐騙集團一聽到是警方,馬上掛掉電話。

週一晚上8點多,台東一名婦人接到詐騙電話,對方假冒成郵局人員,要婦人去ATM,確認7月份買的衣服是否有被扣款;婦人擔心款項被誤扣,立刻依照指示前往ATM。

由於婦人是一邊講手機、一邊操作ATM,加上有開擴音,因此整個對話過程被前來關切的巡邏員警聽得一清二楚,成功阻止詐騙。

台東縣關山派出所所長陳鼎喬說明,「一民眾神情慌張不斷接聽電話,察覺有異後便上前關心,經查為假冒郵局行員要求,其至ATM確認有無扣款,本所員警隨即察覺有異攔阻其匯款。」

整起案件,多虧員警機警,成功守住婦人財產;警方也提醒民眾,公家機關絕對不會打電話要民眾操作ATM,如果遇到這樣的情形,掛電話就對了。

(民視新聞/李育翰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信以為真!陶晶瑩照片、心靈雞文...陶晶瑩冒名粉專湧進逾8千人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