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大馬路吶喊奔向車潮「暖心背包客」伸援手...背後藏洋蔥
(圖/擷取自Terry Chung FB)

29日晚間,高雄街頭出現驚險一瞬間,一名女子不顧車來車往,邊大叫邊衝往路中間,被背包客鍾一健目擊,他先請朋友快報警,接著發現女子自行退到路邊,趕緊上前關心,陪伴女子直到警察到場,幸好最後並未發生憾事。鍾一健在臉書上分享整段經過,呼籲眾人若遇到類似情形,千萬不要吝於付出關懷,任何一個小動作都可能大大影響結果。

更多新聞: 休息區滷肉飯有線頭 民眾怨態度差 店家喊冤

鍾一健提到,29日晚間9點多,他與友人外出時突然看到一名女子衝到馬路上,邊喊邊叫,似乎想尋短。鍾一健先趕緊請朋友報警,隨後往現場跑過去,還好路上駕駛都迅速反應,沒有發生意外,而女子一分鐘後也自行退到路邊坐下,獨自哭泣。

鍾一健默默來到女子身旁,等待她情緒較為平復後,遞出衛生紙詢問是否需要協助,雖然女子回應「不用了」,鍾一健還是去買了一瓶水給她。過了一段時間後,女子開始哭著敘述自己近期的苦衷,包含了在職場上遭遇霸凌、面臨父親過世等,而鍾一健則是在一旁靜靜聽著。

原本想替女子叫車送她回家的鍾一健,因為擔心她一個人在回家路上可能又遇不測,決定等警察到場再離開。很快的,3輛警車在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內出現了,大約陳述完狀況後,警察也接手協助後續事宜,鍾一健這時才放下心來。

在整起事件當中,鍾一健發現其實有很多路人在一旁觀看,可是卻沒有人上前關心,他認為「我們都可能成為那名女子,也可能成為一旁觀看的路人,也可能成為前往關心的角色。」呼籲大家能在看到他人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因為在黑暗之中,即便只是陌生人的一句關心,對當事者而言,都像陽光穿透黑暗進到他的心裡。」

同時,鍾一健建議,當我們感到無助或失落時盡量找人聊聊,「真的很有用,尤其是不認識的人」。他也稱讚高雄警察真的很有效率,遇到這種突發狀況能即時趕到現場。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物流士目睹車禍脫衣助傷患向店家借水洗手善心義舉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