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超然透過「這個組織」吸收退役幹員 情報休兵...黃澎孝:馬英九要負最大責任

軍情局前退役上校張超然,因為涉嫌共諜案遭檢方收押禁見,檢調發現,張超然每月固定參加軍情局退役幹員聯誼活動「月月會」,從中物色對象,全案將擴大追查,加上全案發生期間,就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的第二任期,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說,馬英九不只兩岸外交休兵,還情報休兵。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稱「六四事件特務」 退役上校張超然捲入共諜案遭羈押禁見

涉入共諜案,軍情局退役上校張超然,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面對媒體提問,戴著口罩的他,不發一語,只說自己是第一個,到中國的台灣特務,沒想到現在卻淪為共諜。因為檢調偵查發現,張超然透過軍情局退役人員,每個月都會參加的聯誼活動「月月會」,從中物色可能發展下線的對象。

月月會顧名思義,就是每個月見一次面。主辦單位是忠義同志會,由前軍統局、保密局、情報局,和現在的軍情局,退役人員組成,全國有24個分會,會員超過6千名,提供給退休情報員交流。畢竟情報員的受訓,就是少跟外界接觸,才能保護自己,現在卻成為尋覓共諜基地,除了退役上校周天慈涉案,另一位涉案以15萬元交保的退役少將岳志忠,就是忠義會的副理事長。

檢調發現,2016~2018年間,張超然和周天慈,邀約岳志忠到中國,和國安人員見面,疑似交付國家機密情報給中方。而岳志忠去中國次數高達7次,張超然2次、周天慈1次,三個人還曾搭同班機飛到對岸。

雖然三人辯稱是機上巧遇,但從張超然通聯記錄中,不斷監聽到「帶禮物」等暗號,還發現張超然曾抱怨,月退俸遞減只剩7萬多,在廣州、海南省海口,經營香蕉、檳榔種植生意。退休情報員,投靠中國,看在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眼裡,認為前總統馬英九要負最大責任。

情報系統休兵,澆熄情報員熱情,即使號稱是台灣第一特務,也沒守住底線,涉嫌被中共吸收,回台發展共諜組織,不僅得面對司法,還讓特務名譽掃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軍情局退役3將校涉共諜案「少將處長15萬交保」張超然收押禁見稱「我是赫赫有名的大特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