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五股民宅氣爆婦人燒傷 車用鍍膜劑揮發釀禍「成分同瓦斯」

新北市五股一處民宅發生氣爆,一名女子到朋友家,幫忙把一罐車用鍍膜劑剪開回收,殘留的液體倒在廚房水槽,結果揮發成可燃氣體,女子沒注意到太靠近火源不慎氣爆,還好火勢不大女子只有輕傷,消防解釋,因為內容物是丁烷跟瓦斯成分一模一樣,才會燒起來!

更多新聞: 台南自助洗衣店氣爆 店內3男1女遭炸傷

消防車抵達現場,民宅傳出氣爆,救護人員把擔架推進去,沒多久一名婦人走出來,看起來驚魂未定,她的雙腳有4%一度燒燙傷,幸好沒有大礙,附近民眾說,「他們那邊都一直很大聲在叫,消防車都在這邊待命,旁邊住戶有幫他們澆滅,所以變成煙。」

廚房裡面一片混亂,塑膠製品都熔化模樣淒慘,仔細一看有一罐車用鍍膜劑燒焦,它就是兇手,還有附近民眾說,「來他們家玩受傷,不是他們本人受傷,要把它剪開,因為有壓力噴出來,可能就引起氣爆。」

氣爆意外發生在21日下午3點多,新北市五股一處民宅,一名丁姓婦人到朋友家,隨手幫忙整理,要把一罐車用鍍膜劑剪開回收,結果裡面液體揮發成易燃氣體,而一旁就是火源當場引爆,五股消防分隊小隊長蘇彥豪表示,「瓶子是塑膠的,她用剪刀把它剪開,造成它易燃性液體,遺留到流理台的時候,揮發成可燃性氣體,可是她當時廚房剛好在煮東西有火源,所以產生了小爆炸。」

瓶身後面有注意事項「易燃物品」,不要在火源附近使用,原來裡面成份是丁烷,跟瓦斯成分一樣,也難怪會燒起來,不知情的婦人好心幫忙,卻意外燒了朋友家。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油罐車追撞消防車設備噴飛 油罐車頭撞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