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自助洗衣店氣爆 店內3男1女遭炸傷

晚間9點多,台南市永康區一家自助洗衣店驚傳氣爆,震驚巨響嚇壞附近居民,造成當時正在店裡頭洗衣服,共有三男一女受傷,其其中一名男子全身百分36三度灼傷。洗衣店業者表示,店裡頭有3台烘衣機需要使用瓦斯,疑似是瓦斯外洩造成氣爆。

更多新聞: 又傳自助洗衣店瓦斯驚天氣爆! 業者違規超過「80公斤」卻未列管最常見!

監視器畫面拍下,巨大爆炸聲響伴隨火光場面怵目驚心,台南永康一間鐵皮搭建的自助洗衣店,晚間傳出氣爆意外。消防人員緊急到場控制火勢,整間店被炸的滿目瘡痍,大火還不斷往上竄。氣爆威力之大,當時正在裡頭洗衣服的顧客首當其衝。

好心民眾趕緊拿冰塊幫忙冰敷,阿伯手腳都遭到嚴重灼傷,舉著雙手坐在路旁等待救援。這起氣爆共造成3男1女受傷。

第五大隊副大隊長葉名軒說,「其中傷者有有3男1女,其中一位比較嚴重的男性,燒燙傷有百分之36(三度灼傷)。」

洗衣店業者說,「烘乾用的啊,烘乾衣服用的瓦斯,三台都要啊。」

疑似是瓦斯外洩造成氣爆,一旁的炭烤店家也受到波及,生意都沒辦法做。還好氣爆沒有造成嚴重傷亡,詳細原因還需要調查。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托育人員沒測水溫? 新竹小女嬰臀部、大腿燙到脫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