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育人員沒測水溫?  新竹小女嬰臀部、大腿燙到脫皮

新竹市發生一起7個月大女嬰的燙傷意外,托嬰中心的托育人員在清洗時,疑似未注意水溫過高,造成女嬰臀部及大腿燙到脫皮,二度灼傷,市府社會處接獲家長反映,經調閱監視畫面及召開會議,認定托嬰中心有疏失,處以12萬元罰鍰,並將取消準公共化資格。

更多新聞: 下課玩鬧?實驗意外? 學生胸口.臉頰灼傷

女嬰的臀部側邊,竟然出現大面積的紅腫、脫皮,全因為托嬰中心照顧不慎,導致燙傷意外,家長控訴,業者道完歉,就沒有下文。

新竹市社會處婦女兒少福利科代理科長林明慧表示,「經了解該中心確有疏失,且於後續並無實質協助家長之作為,損及幼童的權利,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及權益保障法,處以12萬元的罰鍰,並取消其準公共化資格。」

新竹一名家長,在8月24日,將7個月大的女兒送到托嬰中心,當時因糞便沾到臀部,托育員將女兒帶到洗手台沖洗,疑似事前沒測試水溫,讓滾燙的熱水直接沖在女嬰的臀部及大腿上,造成二度燙傷,需要花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治療,家長抱怨托嬰中心雖表達歉意,保證會負起責任,但事後將理賠交給保險公司後,就沒有下文。

社會處婦女兒少福利科代理科長林明慧表示,「本府併以行政指導,限期托嬰中心因行改善之作為,後續也將增加訪視輔導稽查之頻率,以維護幼童安全。」

市府社會處調閱監視器畫面及召開會議,認定托嬰中心有疏失,已要求該托嬰中心,在期限內處理好後續事宜。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慎選衛福部「美容醫學品質認證」診所 醫美名醫:注意5點美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