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住院手指燙傷恐截肢 家屬控醫院虐待

屏東有家屬出面指控,家人住進一間醫院,沒想到才住不到3個月,就滿身是傷,不只多處瘀青,右手指燙傷嚴重發黑,現在還可能被截肢,質疑院方虐待,不過院方也出面解釋,是病患自己不小心燙傷,沒有隱瞞家屬。

更多新聞: 托育人員沒測水溫? 新竹小女嬰臀部、大腿燙到脫皮

大腿好幾塊瘀青,右手包滿繃帶,一掀開更是嚇人,手指頭被燙傷,焦黑潰爛,病患好端端住在醫院,竟然弄得全身是傷,家人看不下去,出面指控院方虐待。病患妹妹說,「她說她的手哪邊會痛受傷,但她打電話當中都會有人拔掉電話卡。」

屏東一名女子先前住在另一間醫院,但離家比較遠,為了方便年邁父母探望,家人把她轉診到離家比較近的這間醫院,沒想到才剛住不到3個月,就滿傷是傷,現在左手沒知覺,右手指燙傷嚴重發黑,可能被截肢。

病患姊姊說,「我們托付給他這是我們對他的信任,沒想到後來發生這個事情,整隻手現在醫生評估有可能要截肢。」家屬生氣控訴,認為院方一問三不知,傷是怎麼來的,院方不透露。

醫療中心主任賴秀君回應,「有問題我們一定是第一告知家屬,聯繫家屬保護人協助她就醫,這是醫療首要要做的。」屏東縣衛生局技正呂孟倫說,「目前這個個案已經到另外一個醫院住院診治當中,該醫院是有表示說,他們後續會協助個案做好醫療處理。」

院方說是病患自己不小心燙傷,從頭到尾家屬都知情,不會刻意隱瞞,目前衛生局已經介入了解,實際情況也只能等待相關單位調查。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紅鶴斷腿躺髒水 民眾投訴紅鶴園虐待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