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海龜前肢斷裂纏著漁網 潛水客緊急通報

上周有民眾到小琉球水域潛水時,赫然發現一隻海龜的左前肢斷裂,而且還纏有漁網,他們趕緊通報相關單位希望可以救救這隻海龜,小琉球海洋志工隊救呼籲漁民或釣客,不要將廢棄的漁網釣線丟棄到海洋中,才能避免聲海生物遭受危害。

更多新聞: 跟101一樣高!澳洲大堡礁海域發現巨大珊瑚礁

海龜在小琉球海域中悠閒前進,但仔細一看,他的左前肢已經斷了一截,上頭還纏繞著魚網,讓潛水客看的都好心疼。

發現海龜民眾表示,「發現牠整個左手臂是不見的,救看起來狀況非常不好。」

其實這隻海龜,早在八月份就曾經在鼻頭角海域被民眾發現,也是因為前進過程中姿勢非常奇怪,才讓大家驚覺牠的左前肢少了一大截。

相關單位獲報,也想要趕快來替這隻海龜來治療,但大海找龜真的不容易,目前尚未發現,海生館的保育研究員說,其實過去就曾發現過類似的狀況。

海生館保育助理研究員李宗賢表示,「纏繞在手跟身體的交接處,整隻手到最後血液循環沒辦法過去,整肢會壞死會脫落,那另外一種情形是可能被螺旋槳打斷。」

小琉球海洋志工隊發言人洪桂蓮表示,「不要把你們不要的釣線魚鉤網海裡面丟,這不僅僅會造成海龜受傷,也會造成珊瑚死亡。」

海洋志工四處清除海中的垃圾以及漁網,就是希望可以守護我們的海洋生態,同時也呼籲漁民、釣客要發揮公德心,否則這隻斷臂海龜,絕對不會是最後一隻。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生態悲歌!7千海狗寶寶早產夭折海狗媽媽傷心悲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