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CIA高層訪台遭神秘武器攻擊 外交部:沒接獲美方告知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CIA高層訪台遭神秘武器攻擊事件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傳出中央情報局(CIA)高層官員訪問台灣時,曾遭到神祕武器攻擊。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沒有接獲美方告知此事,對於報導相關內容無從評論。

更多新聞: 涉非法進行「獵狐行動」 美起訴8名中國特務

中央社引述GQ網站報導,曾任美國中情局高級官員的波利梅洛普洛斯(Marc Polymeropoulos),2017年12月5日清晨在莫斯科旅館房間時,突然覺得頭痛欲裂,無法站穩,後來才發現是遭全球各地都存在的神秘武器鎖定攻擊,CIA調查指向俄羅斯是罪魁禍首。

該報導還指出,不願具名的知情消息人士透露,兩位CIA高官於2019年秋天前往澳洲會晤該國情報官員,在旅館房間也感受到奇怪聲音、頭部壓迫感和耳鳴,兩人其後前往台灣會晤台灣情報官員,就連在台灣的旅館房間也有到相同情況。

CIA調查小組成員認為,受害人腦部的傷害是由「微波武器」所造成,它能穿透牆壁和窗戶,導向攻擊目標,甚至在數公里外也有效。CIA查出,CIA官員在波蘭、喬治亞、澳洲和台灣遭到攻擊時,俄羅斯特務就在附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