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京舉辦台灣光復研討會 黃智賢:做中國人才是台灣人最光明的未來
黃智賢22日出席北京「紀念台灣光復75週年學術研討會」。(圖/擷取自臉書黃智賢世界)

北京官方今天舉行台灣光復75週年研討會,全場一致鼓吹促統論調。媒體人黃智賢今天特地從上海前往北京,參加研討會。她之後也在臉書發文,強調未來兩岸的統一,才是台灣真正的光復,「做個頂天立地的中國人,才是台灣人未來最光明的未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不選中國製疫苗 黃智賢崩潰嗆陳時中:全球各國可是搶著買

黃智賢下午以「北京慶祝台灣光復節」為題,在臉書發文作上述表示。黃智賢說,她從上海來北京,是為了來參加慶祝台灣光復節75週年的活動,「民進黨一直恐嚇,說這是中共的統戰活動,不准台灣人參加」。

黃智賢接著說,只要是中國人,都應該熱烈慶祝台灣光復。她也拋出許多疑問,像是「民進黨要鼓吹美國的統戰?要致力於日本的統戰?美日的統戰,不就是不准。」黃智賢還說,「台灣人難道不是中國人?為什麼要跟自己的先人為敵?跟自己的先烈為敵?跟自己的未來為敵?」

「1945年的台灣光復,是日本戰敗,根據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公告,把台灣歸還給中國。是歸還給中國,重新成為中國領土,所以叫作光復。這,是台灣的喜事,民族的幸事,更是中國人的光榮。」黃智賢補充說道。

她在文末還聲稱,未來兩岸的統一,才是台灣真正的光復。黃智賢表示,「做個頂天立地的中國人,為我們的同胞幸福努力,才是台灣人未來最光明的未來」。

北京官方今天舉行台灣光復75週年研討會,設定的主題即為「紀念台灣光復,推進祖國統一」,與會者除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外,中國方面包括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台盟主席蘇輝、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院長楊明杰等人;台灣方面則有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郭冠英、黃智賢等人參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讚〈我的祖國〉很動聽 黃智賢:那是中國人心靈深處最激越的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