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確診破1萬5千人創新高義大利疫情升溫 考慮再關健身房

義大利疫情再升溫,單日確診人數來到1萬5千人,也讓義大利政府召開會議討論,可能再度關閉健身房,避免群聚感染發生,對此讓許多民眾都感到憂心,除了運動的方便性,更煩惱要再經歷一次年初疫情爆發時,只能待在家哪都不能去的生活。

更多新聞: 西班牙單日確診破萬 馬德里封城民眾崩潰

進場之前先量體溫,確定沒有過高狀況,接著還要再量一次體溫,然後才進場運動,雖然目前健身房仍正常開放,不過近期義大利疫情再升溫,單日最高確診達到了1萬5199人,也讓義大利政府將在內閣會議上,討論是否要關閉健身房。

今年(2020年)3~5月期間,義大利健身房和公共場所關閉將近3個月的時間,好不容易等到開放,除了顧客擔心以後不能到健身房健身,業者更擔心未來連生意都做不了。業者表示,「因為要考慮關閉健身房,讓我們的顧客有些緊張,運動是生活中的必須,讓每個人都非常健康,而且在健身房裡大家會戴上口罩,或是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不過也有些人考慮到室內空氣不流通,所以選在戶外場地健身。有民眾說,「我是一個醫生,在戶外我覺得比較安全,而且運動可以增加免疫力,還有幫助心理壓力。」雖然對民眾來說,到健身房運動比較方便,但是隨著義大利疫情升溫,政府也不得不考慮關閉健身房和部分公共場所,就怕整個義大利再度陷入年初的疫情威脅。

(民視新聞/ 季芸、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武肺確診破750萬大關 威斯康辛州發緊急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