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瑞特大法官提名案通過 參院將進行全院表決

在民主黨議員杯葛下,美國參院司委會昨天(10月22日)通過了最高法院大法官巴瑞特的提名案。參院也預計會在10月26日,對提名案進行全院表決,由於共和黨在參院占有多數優勢,預料應該能順利通過。

更多新聞: 她48歲擁7名子女 川普見證巴雷特成美國第9位大法官

參院司委會主席葛蘭姆表示,「我們做到了...,巴瑞特提名案通過,我希望當您們回顧此刻時,會想到自己見證了重要時刻。」

參院司法委員會共有12名共和黨籍議員,跟10名民主黨籍議員,由於佔有多數優勢的所有共和黨籍議員,都全數表態支持基督教保守派的大法官提名人巴瑞特;民主黨籍議員決定杯葛、集體缺席,最後表決就以12:0壓倒性通過。就在提名案通過後,不少民眾穿著反烏托邦影集裡的戲服,跑到國會外抗議,諷刺保守派將主導政府行政單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提名巴瑞特任大法官 美參議院52比48票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