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48歲擁7名子女 川普見證巴雷特成美國第9位大法官

美國參議院昨天以,通過了最高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成為第9位大法官,遞補9月過世的大法官留下的遺缺,也立即在川普總統的見證下,宣誓就職不過,民主黨對此依舊大表不滿,還有眾議員嗆聲,希望乾脆增加大法官席次。

更多新聞: 巴瑞特大法官提名案通過 參院將進行全院表決

26日美國參議院以最快速度,通過了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巴雷特人事案,而當天晚上,巴雷特也立刻在川普總統的見證下,宣誓就職。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今晚巴雷特法官成為,我們國家最高法院第5位女性大法官,也是首位育有學齡兒童的媽媽成為大法官,非常重要。」

川普總統對48歲,擁有7名子女的巴雷特讚不絕口,說她有卓越的才智,無可挑剔。

大法官巴雷特則表示,「我今晚莊嚴宣誓而它的核心,意味著我將獨立於政治分支,和我的個人喜好之外,並在沒有任何恐懼或偏愛的情況下,展開工作。」

事實上共和黨此次違背過去主張、接近總統大選時不選大法官的立場,堅持趕在11月3日總統大選前,把保守派的巴雷特送入最高法院,就讓民主黨大為不滿,有眾議員甚至建議乾脆增加大法官席次。

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也說,「記錄顯示今晚共和黨多數派打破231年的先例,成為第一個多數派政黨,在選舉日臨近之際確認最高法院大法官。」

參院少數黨、就是民主黨領袖舒默也痛批,共和黨破壞體制,此舉終將失去美國民眾的信任,而巴雷特也是第一位,沒有獲得反對黨任何一票支持就上任的大法官,不過最高法院的保守派目前確定是6:3,佔上風,而且其中有三名大法官都由川普任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提名巴瑞特任大法官 美參議院52比48票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