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跨年晚會辦不辦? 柯文哲最新說明:「本土」單週出現15例確診才停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上午則指出,台灣設有防疫旅館,大型活動若要停辦,須扣除防疫旅館與居家檢疫者,「本土」單週出現15例確診。(圖/民視新聞)

北市府日前表示,若單週武漢肺炎確診超過15例,跨年活動將可能停辦。疫情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對此回應,若把「境外個案」也都算進去,蠻令人想不到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上午則指出,台灣設有防疫旅館,大型活動若要停辦,須扣除防疫旅館與居家檢疫者,「本土」單週出現15例確診。

更多新聞: 市府跨年晚會標準反覆 台北101焰火確定照常舉辦

北市府最近規劃若單週武漢肺炎確診超過15例,就可能要取消「跨年晚會」,消息傳進莊人祥耳裡,卻讓他直呼,如果北市府把「境外個案」也都算進去,這樣的做法蠻令人想不到的。

北市府說明,更詳細的說法,根據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所提草案,若北市再度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本土個案,會進入第一階段,朝向「前期實體活動取消、跨年晚會改為線上轉播」;進入第一階段後,如每週新增個案超過15例,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禁止舉辦大型群聚活動,跨年晚會視疫情狀況採線上轉播或取消辦理。

柯文哲今日上午受訪時則指出,其他國家沒有設置防疫旅館,所以才會不論境外、境內確診都合併計算,然而台灣有防疫旅館,因此依據北市的防疫標準,大型活動若要停辦,須扣除防疫旅館與居家檢疫者,「本土」單週出現15例確診,因為如此一來才表示感染已經傳開來了。

至於為何一開始說明15例確診標準包含境外移入?柯文哲回應,原訂草案確實是這麼寫,不過尚未進到防疫小組討論,「我說我們又不是沒有防疫旅館,有防疫旅館你怎麼訂這個?所以我就劃掉了。」

被追問如此一來觀傳局是否算是捅出大婁子?柯文哲喊道,「不會啦!」並說明觀傳局並非醫療專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