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跨年晚會標準反覆 台北101焰火確定照常舉辦

境外移入病例不斷,也擔心國內疫情捲土重來。北市府跨年晚會原本宣布,只要每周增加15例,包含境外移入,可能就改線上直播或取消,引發譁然。但柯文哲改口強調是「本土病例」才算,還說是觀傳局長話講太快,緩頰說他不是醫療專業。但101下午宣布,將首度與跨年晚會脫鉤,確定都會照常舉辦!

更多新聞: 跨年晚會停辦? 北市跨年活動疫情SOP定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扣掉防疫旅館居家檢疫的這個,本土有15個每週有15個,這表示傳染已經傳開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到議會專案報告,澄清跨年晚會停辦標準,原本說只要一個未知感染源,或單周出現15例確診,就改成線上直播或取消。

但等於把境外移入也算進來,柯P改口強調是15個本土案例,卻又被轟標準反覆。北市國議員戴錫欽表示,「光是這種決策的烏龍,坦白講台北市很丟臉耶,自己也在講15個確診啊,你也沒有講說不包含境外的啊。」

每年眾多巨星開唱,現場人潮動輒破百萬。柯P說是參考日本東京感染經驗訂定,還說是觀傳局長講太快,卻讓原本想要超前部屬的北市府,成為箭靶,民眾大聲倒數,101焰火也是台北跨年經典橋段。但針對北市府預告防疫應變,101首度表示,不會跟進!

台北101與北市府跨年確定脫鉤,不管疫情如何,照樣放焰火。距離跨年還有2個多月,晚會究竟能不能開放民眾現場同歡?還有變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境外移入增兩例!入境隔離後又陰轉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