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舍艾麗轉防疫旅館 住15晚12萬搶高端客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內旅宿業,讓主攻國際觀光客及商業客群的都會區星級飯店業績慘淡,寒舍艾麗酒店也宣布,進攻信義區防疫旅館戰場,主打星級服務及跨年煙火房,15晚住下來要價12萬元,主攻高端客群。

更多新聞: 國內落實14天檢疫 企業捐防疫包帶來正能量

穿著隔離衣的工作人員全套裝備,為居家檢疫者進行全身消毒,就連行李箱也不放過。

進入飯店前規定先穿上鞋套,把隔離做到位,受到疫情影響五星級的台北寒舍艾麗酒店也擋不住,決定轉作防疫旅館。

飯店品牌公關經理柯文婷表示,「我們必須要經過觀傳局,還有衛福部一系列的SOP,核准過後才有辦法加入,在人員上面和動線上面是完全分流。」

大門口完成消毒程序,住房者得搭乘專屬電梯直接進入房間,還有專屬垃圾擺放區避免細菌滋生,寒舍艾麗總共提供211間客房,分5種不同房型,其中主打跨年煙火房,8坪大一晚8000元含三餐,餐點則是由米其林主廚開出的菜單,像是這個咖哩雞腿蛋包飯,中西式都有,不過,居家檢疫住15晚就得花上12萬,要價不斐。

柯文婷又言,「7、8月的住房率因為國旅還有暑假的關係,其實都還不錯,但是9月開始之後,平均住房率平日大概只有2成,那假日的話雖然有8成,但是我們還是覺得這可能比較沒有辦法讓我們可以繼續下去,所以才決定加入台灣的防疫旅館。」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以台北市來說,從3、4月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只有7家防疫旅館,房間供不應求,隨著台商、留學生紛紛回台,居家檢疫人數持續攀升,到了9月防疫旅館數量已經來到67間,10月更增加到75間,繼星級飯店翰寓酒店、Shotel、捷絲旅,以及福華飯店旗的下佶子商旅,現在連五星飯店也陸續轉作防疫旅館,就是希望在疫情期間,還能找到一條生路。

(民視新聞/莊柏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5例本土跨年就停辦」跨年停辦標準反覆?柯文哲:是局長講太快發言錯誤